Monday, June 25, 2007

自由人

周末无所事事,随意扭开电视,无意间看见了啊珈以创作人的身份参加了人间音缘的比赛,她的创作还赢得了佳作奖,这小妮子还真厉害的。上个礼拜和她匆匆吃了个午餐,也没听她提起过参加比赛的事。没能多聊几句,自由创作人和我们打工仔不同之处就是他们不用赶时间回去报道。


依稀记得和她聊起创作音乐的事和自由工作者的苦与乐,啊珈显然很享受自己这样的生活方式,时间自由,但绝对要有胆量自己去面对和接洽客户群。可以选择做或不做,报酬要做就有,不做就没有,听起来满简单哦!但又有几个人敢敢放下安稳的打工仔不做,选择冒险自己出来闯?我想没做好准备,我想都不敢想。

但有句话却是我满认同的,当兴趣变成了职业,每天重复又重复的做时,难免会缺乏的创作的动力,啊珈觉得有点可惜,所以她选择了把音乐创作当成兴趣,想唱才唱,想创作才创作,真的是性情中人啊!希望有一天,我也可以像她一样,想做就做,想不做就不做。哇!早早就发白日梦,做工啦!

2 comments:

ahMing said...

我相信,有一天,你会是一个有钱又有闲的自由工作者.

朋友, 加油!

ting said...

不需要很有钱啦!溅骨头太闲没事做反而会生病哩!偶尔发发牢骚就没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