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6, 2008

油站点滴


一如往常放工后走到油站等候老公接送。从远处望去便瞧见了几位信用卡代理员铺天盖地的招揽顾客,我下意识避开了他们的范围,还是免不了被盯上了。体恤人家在没空调工作下的辛劳,我很礼貌的拒绝了,可是偏偏大叔死缠烂打纠缠不放,一句“拜托帮个忙签多一张卡不会怎样”激怒了我。无可否认,我明知道不可以貌取人,但换做被年轻的帅男纠缠,我可不会那么不耐烦地回应。


过了几天在同个地点,我坐着边等边看书,大叔又来了,显然他不记得我。愧疚上次的语气太重,一开始我就解释说我们见过面了,不用再推销了。闲聊中半咸不淡的广东话出卖了我不是本地人,大叔改用华语闲聊。过程中听得出他们的生意马马虎虎。要不是这样,我看他也不需要多纠缠费唇舌。这回大叔很礼貌性的离开,最后还说了一句“愿主祝福你”。虽然我不是基督徒,但这突如其来的祝语我不知如何反应。很难联想凶神恶杀的面孔下竟然是个虔诚的信徒。


第三次的偶遇,只见大叔在远处欢喜的和我挥一挥手打招呼,看来今天的生意不错。面带笑脸人人讨喜,所以要在一片红海突围,不能单靠关系和拜托,提起精神好好干,一路走一路怨的话,情况不但没有好转,连带身旁的人也被情绪影响。


油站的人来了又去,谁会在乎身边的过客?若是漫漫长路没有客站,长途跋涉的旅人就要早晚赶路,不但体力耗尽,连马匹也会过劳死。幸好现代油站犹如个歇息站,供你小解,用餐,休息和加油,养足了精神再上路吧!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hMing said...

哈哈...人来人往,来来去去,现今社会里,除非你长得帅点,有条件,有卖点,不然很难让人家注意你,反正就只是个过客.虽然只是过客,用不着留下,既然路途中安排了油站,也得好好的添油,休息,喝杯美丽的咖啡,才再上路吧...

反正前面的路还很长的哩...

飞鹿部落格 said...

不过在社会工作,态度还是比外表更让人注意吧!不管诚恳或是嚣张的态度都会让人留下印象

ting said...

通常人都会以第一次的印象来判断别人,除非你们有长久的合作机会,才会看他的人格。

ahMing said...

嘛就是.
样衰衰印象不好,又怎样可以长久合作相处,深入了解,认清人格哩? 尤其是那种主观的人...

whon said...

样衰不是罪,嚣张懒散的态度,敢敢show出来唬人..就不对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