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1, 2006

天冷就回来

张爸爸和张妈妈


从前对着收音机学唱旧的歌
我问妈妈为什么伤心像快乐
妈妈笑着说她也不懂得
我想出去走一走哦妈妈点点头

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
哦妈妈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
天冷我想回家童年已经不在
昨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叫作爱
呜~别在风中徘徊呜~天冷就回来

渐渐对着收音机学唱新的歌
我问朋友为什么做梦也快乐
朋友笑说他从不相信梦
我想出去走一走哦朋友点点头
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
朋友的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份期待
天冷我想回家年少已经不在
今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

现在对着收音机听自己唱的歌
我的他问为什么幸福不快乐
我微笑着说我也不懂得
他想出去走一走我对他点点头
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
我猜我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
天冷他没回家我仍然在等待
明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
呜~别在风中徘徊呜~天冷就回来


- 陈洁仪 -


上个礼拜从家乡回首都的途中偶然从收音机听到这首旧歌,刚好当天是母亲节,也刚好是把傻小弟带上来首都读书的日子。仔细听完整首歌,觉得陈洁仪好像在唱我一样。我从前就是一意孤行的要离开家到外面闯一闯。完全和我那傻小弟念家的个性成反比。我还是连拖带拉的把他带来这里念书,他还真的不太愿意离开安乐窝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。想想我们两姐弟都离开家到外地,家里只剩两老双宿双栖,难免都觉得怪可怜的。好吧!接下来的下半年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,会尽量安排回乡探亲,以前两个人回来探你们,现在三个人,以后可能会更多人哟!:)

3 comments:

Steven Tan said...

回家的感觉,只有像我们这样的游子才体会得到。。。路途虽远,但心情总是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回到家看看家人。。。

ahMing said...

好啊...多一点人好啊

whon said...

路途虽远..但那一颗归航的心却未曾怠慢...有些事,有些人,压根儿其实一直蕴在心中,无论距离多远,分开多久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