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1

《零吼叫养出100%的好孩子》???




不知哪位姐姐知道我许久许久都没有好好看书,Tag了一本很贴心的书给我。

《零吼叫养出100%的好孩子》。。。哦~ 是本教人当菩萨的妈妈经吗?坦白说,长长长篇大论的文章,我已经避免了,因为我最多有空看目录。。。不然,请麻烦摘要重点,给我几个最有效的攻略,能教出70%的乖小孩我已经很满足了,因为啊~我也不是100%的好妈妈。。。既然自己都无法拿100%,那又何苦要教出一个100%的乖孩子呢?

每晚都要折腾的喊“峰峰,不要跳床”, 声声好话讲破喉咙他也不会理我。往往都是要爸爸出动藤条警戒一番,他才乖乖躺上床。不是我们要恐吓小朋友屈服在藤条的威严下,老祖宗至今还采用的老方法依旧是很管用的。

(一)白衣天使的方法:你可以叫好话劝导他一个小时,他依然故我。

(二)魔鬼的方法:秀出藤条,1秒钟内他即可躺下。

如果我是个未婚的女生,我会采取(一),因为恐吓太可恶了。但现在我是个实战妈妈,我会毫不犹豫采取(二)速战速决。原因无它,明天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叻~~

冷静一番其实我到不期望小朋友太循规蹈矩,只要我有时间,我可以奉陪你将创意发挥的凌厉尽致。但问题就出在没有时间。八点玩游戏,八点半喝奶,九点换衣,九点半上床的枯燥生活,连小朋友都觉得无聊,跳跳床解解闷,有何错?小孩的日子大把可以挥霍啊~

哦。。。在他的立场来看,确实不是一件错事来的哦~ 那好啦~ 一人让一步,我最多少“孔”一点,那你少跳一点,大家和平相处不就得了。

1 comment:

ahMing said...

好啊。。。 大家都让一步。。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