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8, 2011

从生活上学习

峰峰看雾里的双峰塔。



峰:“噢哦~ CC不见了咯
妈:“KLCC没有不见,是被云给遮掉了”



我说我的,也不管他明白没有。





你以为他不明白吧!很多时候,出乎预料的他会在下次和你的交谈里,加插了你和他曾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。我觉得,学习就从生活上得来。



好多父母强迫小孩乖乖看完字卡。我也试用过,但是它只是个补助,他或许今天可以看一分钟,明天只看五秒罢了,大后天已经吃进肚子里了。



不乏有些朋友为不到两岁的孩子物色学校。



“你不怕他跟不上学业吗?人家说小孩要赢在起跑点上的呀”



瓦卡。。。我心想两岁罢了喔~ 将快就要赢? 我生阿峰的时候都输给隔壁的高龄产妇~ 还整个产房里的孕妇都生完了,我还在里面八个小时都“o”不出来勒。我都没有怕输在起跑点上。



“还好啦~ 过些日子再看看。需要和保姆商量,又要多付学费,安排交通,知易行难。”



真实的情况,峰峰已经在看哥哥给他的二手图书,英文pronounce "th" , "S" "F" ,这样的进度,是和姑姑对话得来,小朋友从来也没上过正规的课。


会自己脱裤上厕所,吃饭,这样的生活技能不是更需要重视吗?到一年级如果还要服侍皇帝仔穿鞋,脱衣服,就算读书全部拿A 生活技能零蛋的孩子丢进深山里肯定活不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