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要怎么减?





话说有天,我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站在地铁里,一位好心的马来青年让位给我坐,我想他大概以为我还在怀孕吧!不知要感谢上仓好还是想哭,太太我已经生了,只不过衣服太窄给你错觉而已。

吃了一个礼拜的青菜豆腐和水果,借助做家务排汗的功效也不显著,体重一直徘徊在五十九和六十之间,我一度怀疑体重器是不是坏了。开刀的伤口处不建议立刻作推拿,担心会造成内伤,以至没能像自然产一样做产后推拿,一年半载内也不可以怀第二胎,这就是开刀生的坏处。你要推也可以,但就是要避开肚子,感觉就是不干脆。

听人家说用瘦身衣可以帮助回归以前的身材,结果我也去买了几件剪材舒适的瘦身裤和半件式的瘦身衣来试,果然为松弛的赘肉提升了不少。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,第一,价格不菲;第二,大热天穿吃热腾腾的汤简直会热死你;第三,不能常穿,偶尔要让肌肤透透气;第四,有穿就美,没穿又被打回原型,是不是有点自欺欺人啊?

某日闲闲无事去用体验价试做了一次瘦身,看看有没有帮助。美容师将我全身搽了辣椒乳液再用保鲜纸包扎成木乃伊,然后趟在电被单里烘半小时。动弹不得的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美味的纸包鸡,等待被蒸熟。热得我呼吸困难大汗直流,简直是花钱买罪受。老公说不如买保鲜纸和辣椒回家自己做,我说那么麻烦的事要自己做的话,一次就不干了,人家收钱就是帮你省麻烦的!

眼看再过几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,情非得已下,我只好花点钱置装,买点宽松的衣服掩饰。在这样的尴尬期,实在穿不下S Size的旧衣,又不想穿回我的大肚衣。我要在四个月的黄金期里瘦十公斤,请各位没事别约我去吃好料,也不要在我面前吃好料,以示精神上的鼓励。


7 comments:

小爱 - Xiao Ai said...

曾经我跟我老公说过,要生孩子可以,但是要储够钱先,储够钱签瘦身配套,我才可以安心的怀孕..

当然他睬我都傻. 但是看来,这一点好像满重要的.. 要再跟他提一提才行 :P

ting said...

哈。哈。。还可以谈条件的啊?十个月的孕期,每个月放点钱进Tabung Kurus Badan 和 Tabung Beranak 不就可以了吗? 只是每生一次就捐钱一次给廋身院,有点不舍得咯!

飞鹿部落格 said...

\别说生了孩子如何瘦身,没生过孩子的我要减1kg 都难。
不过有恒心应该难不到!

ting said...

这几天都很饿,只喝喝消脂汤和吃青菜而已。

renee said...

减肥中心是真的有效吗?
我看到很多都被打回原形哦!
不值得花这些钱。

ting said...

是啊!试过瘦了以后又胖回来,那是因为懒惰保持咯!

ayuen said...

我也有想过beeai 的suggestion!
怀孕前协议书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