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8, 2009

你的人生就是我的人生


常常这样问当了妈妈们的同事,“诶,你以前孩子小时候有没有这样,那样。。。我家的小朋友很难搞勒,教教我看看”。他们想了想回过脸说:“忘记了”。

“有没有搞错!你孕育出来的产品,说忘记就忘记了吗??”

“哎呀~ 第一个是这样的啦!第二个就没有了啦~ 每天update facebook, 你怕人家不知道么~hao lian ~ ”

“我怕你在越南太久,不知道嘛~ 所以update你一下啦~”
以上的谈话是Buddy buddy talk 啦!跟你很熟,才不介意你唱我。


我不知道会不会如此,但是我希望有天啊峰来问我“妈咪,我小时候有没有这样。。那样。。。”的时候,又不好彩患了老人痴呆真的话,至少还有部落格和电子书存档。

“你自己去上网看看啦!或者问问Google叔叔咯”


是的,初为人母,我承认我是爱心爆棚的。请暂时容忍我们时不时Show Off一下, 因为我们除了工作以外,唯一剩下的娱乐就是玩小孩了。真的连看报纸都是借塞车,上大号或是午餐时间读的。


你会问真的有那么忙吗?如果你家有长辈和女佣交替接手,那么当然不会啦!如果只有你们小两口,又刚好你的娃娃有用不完的精力的话,那你要求多福咯!我们就是“陈百万”的卫星,绕着他团团转。


都说了要养大“陈百万”要用一百万咯!所以,我们的人生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迈进。如果“百万”两岁生日要求要一辆脚踏车,我们绝对乐意买给他的。要是二十岁要一架BMW,那我要打他屁股。现代父母张罗吃的,住的,连买车,结婚,生孩子都是父母从旁协助的。我不提倡这样的溺爱。啊峰啊,只要你有能力赚钱后,我们将会停止金钱的供应。然后你要买两张中国的机票给爸爸妈妈去旅行。




说笑的啦~小朋友那时懒的理你。我们要活得有尊严,绝对不要做令人讨厌的老家伙。目标改成两百万,因为要留一半养老。带着啊峰的照片当护身符上班,给人骂也不可以吭一下,看看他可爱的模样,安慰自己“没事,没事”,。

7 comments:

ahMing said...

em .. 做父母的一点有不简单,尤其是看到未来的父母 ;-)

ting said...

做儿子也很不简单啊~

Tracy said...

我相信你和Steven是不会溺爱他的!加油!为你们的两百万而加油!加油!加油!加油!加油!

Huey said...

我看你忙得很开心,不是吗? 羡慕你可以以你们俩夫妻的方式照顾你们的宝贝.

ting said...

你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吗?

Huey said...

身边有很多人帮忙, 相信我是个相当轻松的母亲. 不过, 付出相当大的代价, 我的孩子已不像是我的孩子. 我真衰不懂得珍惜,人家也是一番好意嘛.

ting said...

哇~真好有人帮忙。我们吃自己勒~ 有难自己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