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2, 2006

女人和高跟鞋


上个星期日多亏有好朋友的关照,带我千里迢迢到山的另外一头,享受免费的高级护肤护理。天下哪里找白吃的午餐,偏偏就被我碰到,而且还出乎意料,效果特别的好。朋友,认识你真好。

一切都很完美,缺就缺在我当天穿了一双刚买的高跟鞋,而且是我千挑万选之下买的。我向来买鞋都很挑。美丽好穿是首选, 价廉物美不在话下。每每买到又好看又好穿的,就会让我感到非常自豪。当你第一天穿上它的时候,那种又高兴又害怕受到伤害的感觉真的不是男人们可以明白的。只有爱漂亮的小姐们才会和我有共鸣。

摆在厨窗上的鞋当你试穿的时候,肯定不会知道它到底有多好穿,因为你只在小小的范围试穿和走动,除非你舍得买贵鞋。万一你想多一点款式的鞋替换,品质其次,那么买到表里不一的鞋的成分就会很高。不谈别双,就拿这双我非常期待的新鞋来说,经过一次刻骨铭心的刺痛以后,现在一想到要拿来穿,就感觉到心莫名凉了一下。排名榜首的旧鞋不得不荣休了,新的鞋却未能得主人的爱戴。真么办才好。

换个角度来看,情人的关系不就像一对新鞋与旧鞋?当你嫌弃旧鞋的时候,新鞋不一定好穿。当你没有鞋的时候,你说拖鞋就够了。当你穿拖鞋穿腻了,你说要换一双球鞋。当你有了球鞋,你就要高跟鞋了。可是换来换去,你考虑的是它的功用,还是你单纯的想一双可靠的鞋而已。换作古人的时代,他们都不穿鞋的。只要是女人,拉进山洞里就算了。不是吗?

现代人真烦,我看还是别苦恼了。明天在鞋上加个护垫, 死死都要穿去上班。我偏不要改变自己来配合你,只好委屈你改变来配合我啦。拜托啦!

朋友,如果你也为了好穿不好穿,耐穿不耐穿的问题烦。最终的症结操重在你自己的手中。你可以选择继续一边穿一边痛哭流涕,也可以选择买双新的。不管怎样,拖鞋好穿最重要。因为它是你卸下装扮后唯一还能接受你的鞋。其他高贵的鞋,是配不上你的短裤和背心的。

6 comments:

joeyeo said...

明了妳的高跟鞋写照!除了价钱与美观之外,还有一点就是穿出我们的信心。

记得小时候,非常喜欢穿大人的高跟鞋,然后喜欢听它的脚步声,叩叩叩,好过瘾!

大了,有了自己的高跟鞋,才发现原来除了让妳美与自信,它也会带来伤害。爱情亦如此。

风与石头 said...

有人说鞋子就象婚姻, 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. 高贵合脚的高跟鞋, 也许暗地里让你的双足吃尽苦头; 平实而不起眼的拖鞋, 也许让你更舒适和伴你走得更远. 漂亮又舒适的高跟鞋, 可遇而不可求.

whon said...

哇! 好深奥的高跟鞋"伟"论..
女人与高跟鞋,永远都盘绕着那千丝万缕的关系..剪不断..理更乱...哀哉! 哈

有时真搞不懂女人,为何偏偏喜欢买很多很多的鞋,但有些确还真的未曾穿过..

然而,找一双自己真正喜爱与适合的鞋,无论结局如何,那是你的选择...
有些东西, 真的"可遇而不可求"

ting said...

林导,你就有所不知了。女人买鞋就像男人看球一样。买东西有快感的。

...sYuEN... said...

好啊,女人与高跟鞋,老娘发威啦。。

林导,快来一篇男人与日本鞋。

ting said...

偷偷告诉你,有些鞋子买来备用的。看你出去的对象是谁,总不可以穿得比老板高的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