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7, 2006

去印度还是去荷兰

船长在上个个月兴奋得告诉大家,他要带一团人乘渡轮去印度。多数曾被骗去的猪仔不敢举手,上了船的又无奈不可下船,只好半推半就的出发到印度。

一路上大风大浪,半路晕船的晕船,跳船的跳船,这纯属个人选择, 我们无从过问。 但是有一天船长说这艘船不能只载自己人,有艏破船需要我们的援助。就叫会游泳的人跳下海,把不会游泳的人救上来。然后吩咐跳下海的人自己游泳到印度。泳技好的人自叹倒霉,早知不要学游泳。

船行到一半,船长突然改变主意,他想不如先去荷兰。不管三七二十一便立刻改道。他忘了有两个人正在荒洋中努力的游泳到印度。全船人也无可奈何,谁叫他最大,你不爽大可以跳海啊!荷兰还没到,船发生了意外,为了保住性命,全部人弃船,只有老人妇人小孩有权坐救生艇离开。年轻旺盛的抱着行李箱和两粒椰子漂流。只有船长和副手各自得到一个救生圈,他对我们说,他会在荷兰那边等, 便和副手两人先行一步了。

大家用各自的方法游到目的地,有的人半路给鲨鱼吃掉了,有的饿死了,有的迷路了。生的生, 死的死。这样不是办法,我问身边游到没力的勇士,我们到底去哪里才好?我们俩都没力了。他对我说, 游到最近的岸上。我说不是游到荷兰会和么!他骂我笨蛋,如果没命了,连荷兰都到不了。 我想想也对,说完立刻和他往由陆地的方向去。

终于我们俩上到了岸,用了全副身家,搭飞机去荷兰。果然船长和副手好好的活着, 其他生还的人都长满了胡渣,一身赃兮兮。一群残兵聚首,大家都忘了为何来荷兰。船长和 副手想了想, 反正都来了,不如看看这里有什么可搞的,全队人就留了下来。

可怜两位游泳高手在印度那头痴痴的等,好心不得好报。回不了头又不知发生了什么事。
哀哉!哀哉!

5 comments:

风与石头 said...

怎么船长听起来有点象大多数人口中的管理层? 婷, 你在影射什么咧? 嘻嘻... ...

ting said...

不用讲的太明白吧!有智慧的人一定看得懂的。:)

...sYuEN... said...

可怜两位游泳高手痴痴的等,我相信他们会有好报,只是时机未到。。。

有志者,自有千方百计,
无志者,只有千难万险。

Steven Tan said...

我说两位游泳高手迟早会改搭另一艘大船,前途更光明。

whon said...

"如果没命了,连荷兰都到不了。"
对!成功最佳的目标不仅仅是最有价值的那个,而是最有可能的实现的那个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