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4, 2006

三合一咖啡

三个女人一个墟, 道理不是没有。但这种事发生在三个年龄和心态有差别的女人生上,真的有点像张爱嘉,刘若英和李新洁。 咦,我不是故意玩文艺,刚巧而已。

下午三点,一个眼神的暗号,我们就会去固定地点集合。一边泡咖啡, 一边高谈阔论。 因为有你们, 所以下午最难挨的时光一点都不难挨。如果把三合一咖啡拆开来,我就是苦苦的咖啡粉,熟女便是咖啡蜜,小妹妹理所当然便是甜甜的白糖, 少了谁都不好喝。我向来都有很好的第六感,我闻到有所不妥。我半开玩笑的问咖啡蜜, 你。。是不是要走了,她首先笑笑不答, 但忍不住隔天就跟我自首了。我其实是为你高兴的,也难怪。这里的人是留不久的。咖啡蜜说,“我老公叫我不要太辛苦,花多点时间给孩子, 他说家里不用我养,随便打个工就好了. 新工虽然薪水少,但是稳稳当当 准时放工。” 我回答 "是啦,是啦,知道你好命啦!滚开一点。” 咖啡蜜哈哈大笑,高兴气我不死。


我问白糖,你呢?你也不要吓我啊!白糖道 “我妈说如果太辛苦,就回乡去帮她看店 ” 不是吧,现在紧急关头收山么?白糖接“没有啦,我才不想回去呢, 再给点时间试试看”。

两个女人,两种不同心态。我介于他们俩的中间。妈妈级的人物,把家庭放在首位; 年轻的女子,把事业放在第一。而我又站在哪一个尴尬的位置?没关系,至少还有白糖在,接下来的日子,就喝黑咖啡咯!

4 comments:

风与石头 said...

婷果然不是盖的, 想不到女人除了与高跟鞋有亲密关系之外, 还能和咖啡扯上关系.

也许女人还可以和季节成正比.
春天代表温柔可爱的少女
夏天代表热情奔放的女郎
秋天是温宛少妇的写照
冬天... ...是冷若冰霜的美人, 还是心如止水的女人?

whon said...

好贴切的一个比喻...咖啡粉+咖啡蜜+白糖

三个不一样女人;
三种不一样心态;
三条不一样铁轨..
(因有人曾把男人比喻成火车,把女人比喻成铁轨)

20.30.40...你现在又处在那个位置呢??

whon said...

有人说:女人有如咖啡。
一种集众多的味道的极品生活的饮料。
好的咖啡,不是一次就可以尝出她的味道。
一旦懂了,是可以多年以后都难以忘怀的一段感觉。

不错..

ting said...

男人是火车?一点也没错,我常睡到半夜给火车吵醒哩!